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武汉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领跑全省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23:58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周钢、洪吴)从疫情的“风暴眼”到投资增速全省最快,武汉疫后重振步伐越来越快。近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领跑全省。

4月,武汉解封。此后,武汉奋力搏杀、拼力冲刺,投资及重大项目进展好于预期。1月至7月,武汉市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增速6.6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领跑全省。7月,武汉投资实现转正,增速继续领跑全省。其中,工业、房地、基础设施投资降幅分别较上半年收窄10.4个、5.2个和2.5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增长迅猛,市(省)级重大项目快速推进。1月至7月,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24.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7.3%。其中,新开工项目60个,占全年计划开工项目的比例超过七成。1月至7月,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2.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八成以上。其中,新开工项目10个,占全年计划开工项目的76.9%。

区级投资全面回升,尤其是三大开发区增长强劲。 1月至7月,有7个区的投资降幅收窄幅度超过全市,特别是总量最大的武汉开发区和东湖开发区投资增速超过全市增速。同时,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大幅增加,1月至7月各区在库亿元以上项目较上半年增加104个,有力支撑了全市投资增长。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