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武汉中晚籼稻开秤入库 今年收购价同比增长5.56%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28:10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周钢、王惠萍)9月25日,今年秋粮开秤的锣声响起,武汉市最大的储粮基地大花岭粮库开秤第一天收购15.5万斤粮食。

武汉市粮油储备公司负责人介绍,大花岭粮库是武汉市直属粮库,也是全市最大的国有粮油储备基地之一,预计今年市属粮库中晚稻收购5174万斤,同比去年3854万斤增加34.25%。

为确保中晚籼稻收购顺利完成,武汉市粮油储备公司制定预案、组织协调货源、确定收购品种、价格和质量标准,统筹收购资金,确保中晚籼稻及时入库。

在收购前期,大花岭库已做好腾仓并容、清扫消毒、机械维护、资金贷款等准备工作,收购过程中严把质量关,采用拉警示线、盲检形式确保质检结果客观公正,对入仓粮食“谁收购,谁负责”压实责任。

“从第一天的粮食收购情况来看,今年的粮食颗粒饱满、色泽鲜艳,品色非常好。”武汉市粮油储备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中晚籼稻收购价格为1.33元/斤,同比去年1.26元/斤增长5.56%。

武汉市发改委粮储处负责人预计,今年武汉市中晚稻产量近70万吨。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