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王忠林调研高效科技农业工作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0-10-12 09:48:52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华智超)10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调研高效科技农业工作。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应用能力,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我市科技创新高地。王忠林走进园区种业和数字农业等相关企业,实地察看经过基因编辑技术改良后的种子、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的农业科技产品等创新成果,询问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加强与在汉科研院所合作,突破农业“卡脖子”科技难题,提高农产品产量、质量和销量,让市民从吃得饱、吃得香到吃得健康;深入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以方便农民为导向,打造更高效便捷的农业科技产品、农业服务平台,为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作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忠林指出,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投入力度;要结合武汉实际,加快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步伐,培育引入更多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农业品牌;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王忠林要求有关部门,坚持科技兴农,大力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生态化发展;深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搞“关在屋子里的农业”;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强化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强农业企业创新成果应用,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一流环境。

市领导曹裕江、汪祥旺、龙良文参加调研。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