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七五”普法通过初步验收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28:07来源:法规处字号:[ ]分享:

日前,我市召开了“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会,我委“七五”普法通过初步验收。

验收现场,验收检查专班人员对我委“七五”普法台账和文件档案进行了查阅验收。认为我委“七五”普法资料、台账和文件档案齐全、完整、清晰。

会上,市发改委余功豹副主任就发改委“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做了发言,重点汇报了市发改委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深入推动机关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深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等六个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验收会上对我委“七五”普法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发改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卓有成效。一是严格落实党组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制定系统内“七五”普法规划,定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推进,为普法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主动扛起普法责任,科学谋划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在执法过程中注重突出释法环节,将执法过程变成普法课堂,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切实提高;三是运用“两微一端”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法治宣传,军运会期间,通过推广“低碳军运”小程序,着力培育社会公众绿色低碳行为,引导绿色消费,让公众成为中和碳排放的重要力量;四是按照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执法原则,实行属地管理,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类事权为重点,持续推动“放管服”工作;五是围绕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全力搞好营商环境的优化,取得了一定成效;六是围绕业务工作,开展以粮食、节能、物价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希望市发改委下一步继续做好“七五”普法的收官工作,在突出普法重点上再加力度,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围绕当前武汉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推进超大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有针对性和精准性的普法工作。与此同时,要为谋划好“八五”普法工作做好准备,使“八五”普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上,我委表示,将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打好“七五”普法攻坚战,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筑牢基础。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