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03 09:39:44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3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内涵丰富,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强化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和看齐真正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信真用、知行合一;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当“老百姓的官”,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强化斗争精神,把握大势大局,练就敢战能胜真本领;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办实事。

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纳入教学重点,有针对性地设计安排培训课程,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效果。

会议强调,

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大问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高度,建设好、完善好、管理好、使用好社会保障体系。

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要求,进一步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努力在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发挥统战优势,为“十四五”凝心聚力;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方案》,强调要结合武汉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