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务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12:17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3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务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相关区、部门和企业就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现不了隐患是最大的隐患,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对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化综合施策,认真负责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突出综合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进度、紧盯重点、形成合力,确保各类问题见底清零;突出依法治理,推动安全生产执法精准化规范化,树立法治管理理念,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突出数字治理,提升“科技兴安”水平。要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节后生产、交通运输、危化品、消防、防汛等领域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从重处罚,绝不手软。要提升应急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控体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武汉港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参加会议。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