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12:23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全面改善空气质量2021年工作方案》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强化顶层设计,加快编制专项规划;精准科学施策,深化防控对策基础研究;加强执法,对违法偷排超排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强化工作统筹,把大气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转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等结合起来。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解,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考核监管,形成联动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需求,推进精准改造,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健全规划标准,摸清底数,完善改造技术导则,推进科学改造。要保护城市文脉,推进特色改造,彰显武汉历史文化名城魅力。要坚持共建共享,强化统筹指导,严格工程质量和建设安全监管;加强公众参与,保障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突出市场带动,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增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减流程,创新提能增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便利度;加强协调沟通,相互支持配合,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