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铁水联运二期工程8月试运行 武汉发力建设航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13:54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黎云)4月1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聚焦武汉新港管委会大力推进航运中心建设。发布会透露,去年开工建设的武汉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二期项目,计划今年8月1日投入试运行。

2020年,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6万标箱,占全省总量的85%,居全国港口第23位,是唯一入围30强的内河港口。汽车滚装吞吐量超过100万辆,是全国第三、内河最大的汽车物流分拨中心。以武汉为中转枢纽,通江达海的国际航运物流网络体系已初步建立。

2021年,武汉新港计划实现集装箱量增幅不低于10%。突破性发展“江海联运、水铁联运、水水直达、沿江捎带”运输业务,进一步扩大港口辐射范围,打造内陆“新沿海”。

去年8月1日,武汉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二期项目正式开工,旨在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和全国铁路网的联运优势,使武汉成为中国内陆地区最大的铁水联运枢纽,成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

武汉新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将加快阳逻国际港水铁联运二期工程建设,预计8月1日实现试运行,2022年全面建成达产,到2025年武汉水铁联运能力达到100万标箱。

此外,武汉市还将在开辟国际贸易新通道、沿海进江新通道上下功夫:进一步壮大武汉至日本直航航线,在当前每周一班基础上,力争2022年实现每周双班,2023年开通武汉至韩国近洋直航航线,积极探索武汉至东盟国家新航线;今年计划开辟武汉至宁波舟山直达航线、武汉至东北沿海航线,至2022年逐步实现“江海直达”航线1140集装箱主力船型“天天班”。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