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9 09:40:23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 常少华)11月1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和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改委近期会议要求,审议改革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系统集成,强化精准施策,以重点改革突破引领带动全局发展,切实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程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关于加强全市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工作措施》等文件。

会议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赋予的目标定位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对外开放大局。要聚焦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武汉科教资源优势,推动主导产业跨越升级、创新发展,加快探索开放创新和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要对标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深化行政审批、外商投资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抓好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资源力量支持武汉自贸区发展,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武汉文物资源富集,保护好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合理适度利用。要统筹处理好文物保护和城乡建设、经济发展的关系,深入挖掘和系统研究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积极拓展文物对外交流平台,提升武汉城市形象,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