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三条千亿大道 两大万亿集群


发布时间: 2020-05-22 09:46:35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2019年,长江存储64层三维闪存芯片量产。今年最新128层QLC 3D NAND闪存研发成功。

2019年,光谷提出用3年时间,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为创新横轴,豹子溪生态廊道为生态纵轴,打造世界级“黄金十字轴”。这条科创大走廊,将串起关山大道、光谷五路和左岭大道三条新千亿大道。

与此同时,光谷不断抢抓新一轮科技变革新机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打造以中国信科、长江存储、华星光电、天马、长飞等为代表的“芯屏端网”万亿光电子产业集群,以及万亿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三条千亿大道、两大万亿集群,共同形成光谷发展的“主动脉”。

以“芯动能”提升新动能,依托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光谷已形成以存储芯片、5G芯片、红外芯片、北斗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等为特色的“芯”产业集群,集成电路企业达到300多家。

千方百计集聚新型显示产业,华星光电、天马等一批新型显示面板制造龙头企业会师光谷,总投资累计逾千亿元,光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聚集区。

壮大智能终端产业,光谷坚持打造全球重要的新型智能终端产业高地,终端产品包括电脑、智能手机和多种新兴终端,产业链涵盖了品牌、代工、电子元器件、物流等多个细分领域。

高起点高定位发展互联网产业,促进光通信和互联网产业发展,光谷2018年获批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诞生了中国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集聚了86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互联网企业总数超过2800家。

2019年,光谷“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地基”不断夯实。

长江存储64层闪存芯片量产,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款64层3D NAND闪存芯片,也是全球首款基于Xtacking架构设计并实现量产的闪存产品,拥有同代产品中最高的存储密度。

华星光电t3项目实现满产满销,产能及出货量增速全球第一,总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低温多晶硅单体工厂;华星光电t4项目(第6代柔性AMOLED产线)顺利量产,其柔性折叠屏开始向品牌手机厂商出货。

天马G6二期及OLED总部基地陆续搬入设备,产能蓄势待发;小米武汉总部正式开园;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及研发中心基地封顶。

2019年12月,我国最大的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光谷注册成立武汉迈瑞医疗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光谷生物城医疗器械园。

领跑武汉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至2019年底,光谷生物城已集聚企业2400余家,创新创业者逾6万人。植物源提取人血清白蛋白、肿瘤治疗性双抗体药物、体外控制胶囊内窥镜、小口径仿生人造血管等产品和技术世界领先。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