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首次成立“光谷瞪羚塬”助力新经济生态孕育

光谷453只“瞪羚”营收同比增长51.3%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54:48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见习记者严芳婷、通讯员姜祥、董家瑞)7月30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举行首届光谷瞪羚企业峰会并发布“2020光谷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9年,光谷瞪羚企业达453家,总营收208.2亿元,同比增长51.3%。其中,21只“瞪羚”近两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5家企业成功上市,创历史之最。

峰会上,全国第一个瞪羚企业高端服务平台“光谷瞪羚塬”揭牌成立,旨在通过引入国内外创新创业优质资源,为瞪羚企业提供全成长链条服务,孕育新经济生态系统。中国信科、中建三局、同济医院等十大企业,发布了一系列场景应用清单,牵手瞪羚企业协同创新。

报告显示,此次453家瞪羚企业中,民营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90%,涵盖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显示、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光谷“瞪羚”2019年研发总投入达28.8亿元,平均每家企业研发投入636.4万元,56.3%的瞪羚企业年研发投入强度高于10%。

这些高成长的优质企业吸引了大批风投的目光。2017年至2019年,共有152家光谷“瞪羚”累计融资超过60亿元,互联网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光电子等企业最受资本青睐。

今年上半年,即使在疫情重创下,一路飞奔的这群“瞪羚”仍动能不减,累计发布7000余个招聘岗位,在5G等新基建领域营收比去年同期实现翻倍增长。16家企业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融资笔数同比增长40%,投资方包括硅谷天堂、红杉资本、建银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

2020年是光谷培育瞪羚企业的第十年。十年来,瞪羚企业数量由最初的30家,增加到如今453家,增长了14倍,共走出了盛天网络等10家上市公司,以及5家独角兽企业。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表示,光谷将加快培育新经济、新场景、新业态,链接高端资源,为瞪羚企业的发展壮大按下“加速键”。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