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我省首条“空轨”试验线实现无人驾驶


发布时间: 2020-11-10 09:53:23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中铁科工集团自主研发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在“空轨”试验线路实现了无人驾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勇、通讯员杨磊)11月9日,武汉市江夏区试验基地,中铁科工集团自主研发的悬挂式单轨列车在“空轨”试验线路成功完成无人驾驶试验。据悉,这条“空轨”试验线路全长800多米,是我省首条”空轨“试验线,无人驾驶系统具有全部商用功能。

悬挂式单轨列车简称“空轨”,列车悬挂在轨道下方,轨道由钢铁或水泥立柱支撑在空中,占地少、建设周期短,具有独特优势。目前,德国和日本部分城市有“空轨”运营。

当天上午,“新时代号”空中轨道列车驾驶舱内空无一人,联络员向运营调度中心发出信号后,列车缓缓驶出车间。

中铁科工集团依靠中国中铁集团投资、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平台,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悬挂式轨道交通系统成套技术,掌握一系列核心技术,“空轨”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目前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8项。

据介绍,目前我国仅有4条“空轨”试验线,还没有运营线路。今年6月,由中铁科工集团承建的恩施青云崖旅游观光线项目开工。这条线路全长2.1公里,沿线设3个站点,运营时速30公里,集观光旅游与交通运输于一体。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