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网”等万亿级产业集群

英雄城市浴火重生奔复兴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37:19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第21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武汉光博会、武汉时装周……进入11月,开工、签约、节会、论坛,武汉重大活动一场接一场。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武汉正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迎难而上,决战决胜,为“十四五”开好局。

11月16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北区的同心亭里,社区“俏姐渔鼓队”的姐妹们打起欢快的渔鼓,唱起自创的《五中全会开新篇》,吸引了不少居民观看。

“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志愿者,我一定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九哥巡逻队志愿者吕新海表示,“志愿者要用每个人的智慧、能力和贡献,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生活有幸福感、获得感。”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新征程上要有英雄的作为。”10月31日,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方向,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汉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量子技术等新兴产业,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网”等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以建设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武汉)示范区为契机,武汉经开区丰富完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成为全国最大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示范区。武汉经开区表示,让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国车谷”生根开花。

数字经济是武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光谷发展势头迅猛,该领域企业已激增至3000余家。“烽火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抢抓‘新基建’历史性机遇,有望借此实现跨越式发展。”烽火通信副总裁范志文介绍,在近期三大运营商5G承载招标中,烽火累计中标23%以上的份额。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