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武汉天然气整体供应安全、平稳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28:35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8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昊)寒潮低温,市民取暖需求猛增。8日,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获悉,该公司日用气量创历史新高,1月7日全天24小时用气总量逼近900万立方米,相较去年初创下的历史最高用气量,增长了约70万立方米。目前,全市整体供应安全、平稳。

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修。      通讯员刘昊   供图

“这几天很冷,整个城区用气量都在激增,我们把设备重新调试,这样居民在采暖和烧饭的时候气更足、火更旺。”8日,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汉阳管线所鹦鹉管理站站长梅欢,正和同事们一起维护汉阳三中宿舍小区调压设备。

据介绍,为应对寒潮,该公司400多名巡线员加强管网巡查的频次,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提前更换调压设备配件,保障市民用气安全通畅。

由于此次寒潮降温幅度大,最高温一度跌破0℃以下,加之居民采暖需求的增长,用气量持续走高。市天然气公司数据显示,1月7日该公司用气量一路飙涨,最终达到894万立方米,将今冬最高日用气量拉高约100万立方米,打破此前在2020年1月16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827万立方米。

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巡检。   通讯员刘昊  供图

为保障市民用气,公司一方面积极争取上游气源,另一方面多方持续采购高价液化天然气,同时通过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储气库调峰作用,优化需求侧管理,保障整体供应安全平稳。

冬季是用气高峰期,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用气更应注意安全。开启采暖设备之前,需要注意检查壁挂炉水压是否在正常值,要确保管路阀门处于打开状况,如果热水器安装在室外,需做好防冻处理。同时,倡议市民节约用气,错峰用气。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