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从一条街到一座城


发布时间: 2021-03-30 09:38:25来源:经济日报字号:[ ]分享:

从一条街到一座城,光谷作为一座创新创业新城的成长崛起印迹鲜明:光谷在“光”,更在“谷”。“光”是产业形态,“谷”是创新体制机制,是技术创新的土壤。勇于创新、宽容失败、海纳百川的光谷精神正成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说光谷初始的创业历程,走的是一条知识分子和高科技人员的精英创业之路,那么如今的光谷,正在向更多大学生和草根创业者敞开怀抱。为他们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让他们有可能通过创新创业,成为财富和事业的创造者。

有专家表示,判断一个城市或地区的后劲与活力,有4个“年轻指数”可作为判断依据——年轻的人,年轻的钱,年轻的产业和年轻的城市。

数据显示,光谷在校大学生多达80余万人,七成创业者不到35岁。2019年,吸引应届毕业生2.8万人,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业人员占比达到64.5%,在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中位列第一。而光谷的常住人口也趋于年轻化,20岁至44岁人口占比达51.4%,高于美国硅谷13个百分点。

光谷所至,科技创新、生活时尚气息浓郁,活力度满满、新鲜度爆棚,这里不仅汇聚全球创新要素,也是文化潮流的引力场。在许多人心目中,光谷不仅是一个明确的地理位置,更是一个激荡武汉创新气场的文化版图。

当武汉的城市形象主题口号从“大江大河大武汉”演进为“武汉,每天都不一样”,这也昭示着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核从码头文化向创新文化的转变。每一个时代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不是后一个时代对前一个时代的简单取代,更不是“后浪”掀翻“前浪”。它是城市优势和能量的一代代叠加,最终在发展大潮中一路向前。

这就是“后浪”奔涌的光谷!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