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以产业转型提升做强存量 以招商引资做大增量 以科技创新提能激活变量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24:48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3月30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系列部署要求,解放思想、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提能、产业转型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落实,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提能、产业转型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发挥我市科教基地和工业基地优势,以产业转型提升做强存量,以招商引资做大增量,以科技创新提能激活变量,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在抓牢抓实产业地图上下功夫,统筹产业布局、集聚要素资源,落实“一业(链)一表”“一区一表”,把产业地图变成责任图、施工图、招商图。在抓牢抓实重大项目上下功夫,突出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组织实施、要素保障,形成跑项目、招项目、抓项目新热潮。在抓牢抓实市场主体上下功夫,做大总量、做优结构、做响品牌,打造“新武字头”名企和“新武汉造”名品,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市场生态。在抓牢抓实园区发展上下功夫,按照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协同互补思路,狠抓园区设施提档升级、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培育亿元楼宇、百亿园区、千亿园区。在抓牢抓实动能转换上下功夫,狠抓创新地图完善、创新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大力提升创新首位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议强调,要紧扣落地见效,细化目标分解,加大协调调度,强化考核督查;强化“火线”意识、结果导向、务实作风,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以发展好坏发展快慢论英雄,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