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汉口三区产业地图聚焦现代服务业

齐齐发力金融保险业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31:51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6月10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965”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江岸区人民政府区长余志成、江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湛、硚口区人民政府区长苏海峰在会上对外发布各区产业地图编制及产业发展情况,现代服务业成为三区聚焦的主要产业发展方向。

    发布会上,江岸、江汉、硚口三区分别公布了着力构建的产业体系。江汉区产业导向上重点发展时尚首发、科技体验、个性定制等消费新业态;发展定位为武汉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硚口区坚持“汉口之根、武汉之心、世界之窗”目标定位,突出商贸金融和文化旅游“双T”主导功能,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重点打造“一轴两城”,“一轴”即城市商脉主轴,沿武汉城市中轴线串联顶级商业资源,打造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节点;“两城”即以复星外滩中心为引领,建设汉正复兴城,以武汉恒隆广场为引领,建设国际消费城。

    江岸、江汉是我市金融集聚区,发布会上,两区分别介绍了推动我市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举措。“十四五”期间,江岸区将持续提升省级“优良保险生态示范区”品牌影响力,完善金融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积极争创国家级金融保险示范区。

    江汉区当前重中之重是加快建设武汉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即武汉金融城。以东至澳门路,南至解放大道,西至云飞路,北至常青路,涵盖建设大道—新华路“金十字”省级金融业集聚区在内的7.7平方公里范围,围绕“一轴两核三带”空间布局,大力发展科技金融、资产管理、商务服务等产业。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硚口区

    ● 现代商贸

    全力支持汉正街打造全球知名商圈,提升宜家、凯德、越秀、恒隆、新世界等商圈品质。汉正街重点打造“一轴两城”。

    一轴 城市商脉主轴,打造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节点。

    两城 以复星外滩中心为引领,建设汉正复兴城;以武汉恒隆广场为引领,建设国际消费城。

    ● 现代服务业

    加快形成三大产业引领、现代服务业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

    江汉区

    ● 金融商务

    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1/4左右,聚集了全省50%、全市70%金融机构资源。当前重中之重是加快建设武汉金融城。

    ● 商贸流通

    着力提升现代商贸能级,打造武商高端时尚消费区,发展定位为武汉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进入快速建设期,已引进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个。

    ● 现代服务业

    突出发展金融、现代商贸、通信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2+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江岸区

    ● 金融服务

    目前有金融区域总部93家,保险区域总部51家,将全力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积极争创国家级金融保险示范区。

    ● 创意设计

    着力构建高端高新、集群集聚的“531”产业体系。

    5 主导产业

    金融保险 创意设计 商贸物流 文化旅游 生态环保

    3 战略性新兴产业

    生命健康   数字经济   人工智能

    1 楼宇经济 / 总部经济

    ● 商务商贸

    加快建设华润万象城、新荣商圈等商业新地标,进一步提升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天地等特色街区,建设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本版制图 刘岩 职文胜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