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紧盯全年目标 强化提升冲刺 以“四个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56:38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以“四个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工作重心回归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以“拼抢实”作风和状态,巩固提升经济复苏势头,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强化提升冲刺,聚焦“加快扩大经济规模、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做强市场主体、加快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争先进位,用好“一区一表”“一业(链)一表”,以“四个加快”为抓手,不断提升在全国城市发展格局中的能级和位次。要紧盯量化指标,强化日常调度,建立工作专班和调度机制,确保“四个加快”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促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以技术改造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智能化升级、集群化发展、服务化延伸、绿色化转型、安全化管控。以技改投资提高工业投资效率,扩大技改投资占比,拓展技改投资领域,加快实现“老树发新枝”。以技改资金带动社会投资,加大技改领域行政审批改革,撬动更多产业资本支持工业经济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以政府更加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要推动改革尽快落地见效,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加快信息系统整合,抓好综合协同监管,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强力推进落实。

会议审议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要求,突出高新定位,加快推动“中国光谷”迈向“世界光谷”。突出项目支撑,在项目策划上加力、在项目招商上升温、在项目推进上提速,抓紧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库,加快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突出系统集成,加快构建纵向对接和横向衔接的规划体系,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省动员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督察,以严实的工作举措推进整改,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务求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集中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