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01:42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费志清)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湖北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要求,总结交流上半年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深情牵挂、对“国之大者”的深谋远虑、对武汉工作的充分肯定;要准确把握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北开展执法检查时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实施长江保护法等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效。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区人大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焕发新活力,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人大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工委履职成效,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良文、陈光菊、胡树华、朱库成、陈新垓,秘书长许甫林与会。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