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汉市新型基础设施实施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8-27 14:40:13来源:办公室、基础设施发展处字号:[ ]分享:

日前,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出炉(后称《实施方案》)。我委刘新华副主任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目标、4大行动19项具体行动、4个保障措施。

据了解,武汉市到2020年,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布局更加合理,实现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新技术全面融入城市生产生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建设一批互联网平台,改造一批传统行业,培育和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一批产业集群。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政府管理智能化和交通市政智能化建设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基本建成世界一流城市电网。 

为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武汉市将实施“攻关”、“织网”、“搭台”、“应用”4大行动,构建完善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思路,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领域,市发改委委会同市有关部门梳理了新基建项目,建立了项目库。

在信息基础设施领域。加快部署5G网络,截止8月13日,已累计建成5G基站17633个。在融合基础设施领域。加快建设智慧能源,充电桩已累计建成8万个,完全具备接入条件桩位16.9万个,集中式充电站757座。在创新基础设施领域。依托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推进重大科技装置、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多模态跨尺度医学成像建设,推动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磁阱型聚变中子源、多模态跨尺度医学成像、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协同创新等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等创新平台。

《实施方案》还强化了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要素保障、加强政策支持、加强项目谋划等4个保障措施,确保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到实处。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