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50余名发改人安山种植“党员林”


发布时间: 2021-03-24 10:41:53来源: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分享: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


3月23日,武汉市发改委50余名党员来到江夏区安山郊野公园种植“党员林”,用行动践行每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午8点多钟,市发改委50余名党员驱车100多公里、历时一个半小时,来到江夏区安山郊野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植树现场,只见每名党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精神抖擞,有的按照要求拉线定位,有的挥舞洋镐刨树坑,有的手握铁锹铲泥土,有的细心地把一棵棵小树苗放进挖好的树坑里,而后培土、系上认领牌。本是春暖乍寒时节,大家挥汗如雨,防寒衣一件件脱下,心里乐滋滋的。一个多小时后,50多棵北美红枫小树苗横成排竖成行,屹立在安山郊野公园内。

市发改委要求每名党员精心呵护小树苗,不能一种了之,要常来看看,确保小树苗的成活率。“我会把小树苗当成自己生命里的一部分,我们一同成长,我会利用工作之余来这里浇水、施肥。”机关干部李青青笑眯眯的说。

市发改委农村经济处处长魏辉林介绍,植树造林在维护生态平衡中起着重要作用,具有制造氧气、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调节气候、防风固沙、消除噪音等功能。我们国家提出,到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愿景。“今天,我们在这里植树造林是为碳达峰、碳中和做贡献的最好诠释。”魏辉林说。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强说,我们在这里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增强党员绿色发展意识,推进城市绿化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发展的当下,我们每一个发改人都应该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为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奋斗。

“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这片林子,相信若干年后将会长成生机盎然的树林,为美丽江城贡献一份力量。”黄强说。

黄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发改委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