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汉市发改委76名老党员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武汉市发改委76名老党员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 2021-06-25 14:42:56来源: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分享:

日前,武汉市发改委为全委76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


6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老干部活动中心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为50年以上党龄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序幕,40余名行动方便、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参加了集体颁发纪念章仪式。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强告诉记者,全委76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中,既有参加过抗日战争、保家卫国的老八路,也有南征百战战斗英雄,但更多的是新中国的建设者和开拓者。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是与党同龄的100岁老人,有党龄达到80年的老党员,也有党龄刚满50年、年龄只有68岁的老党员。

老党员们手捧纪念章仔细端详、爱不释手、如获至宝。此时此刻,久经沙场老人激动万分,他们多的是对党感恩之心;少的逻辑,无以言表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纪念章不仅是荣誉,更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市粮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石磊激动地说。

石磊告诉记者,他生在旧社会,是共产党解救了他,全家翻身得解放;长在红旗下,是党的教育培养了他,使他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在新规渐磨和改革开放的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做了一些有益工作。现在虽然退休了,耄耋之年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今天,在党的一百年华诞之际,我向党表决心,永远感党恩,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石磊说。


许多老党员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多为全市发展改革建言献策。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枚纪念章,沉甸甸地记载了老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褒扬。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


“老党员们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永远是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精神支柱。”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颁发仪式结束后,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带领相关处室为行动不便、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一一上门看望慰问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