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四办”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9-09-03 03:20:00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8月27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四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深化“四办”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深化“四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方向,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聚焦痛点难点抓攻坚,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销号时限,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历史遗留化解等重点难点工作。要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评价标准,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进行约谈,以问责倒逼改革。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全市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行动计划(2019—2021年)》《高端装备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模式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智能引领的“新武汉造”。要发挥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的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市场需求,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修改lt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gt的决定》。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规定,督促建设单位履行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审计监督,确保维修资金安全规范有序归集、管理、使用。

会议还审议了《实有人口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等工作。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