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个体户升级变公司 一天领到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20-04-30 10:02:44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感谢政府部门为我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了一天就办好了‘个转企’所有手续,领到新开办公司的营业执照。”29日上午,市民胡振鹏分别向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沌阳市场监管所赠送锦旗致谢。

为帮助个体户和小微企业壮大发展,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实施“培苗工程”,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同时多个部门联手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升营商环境。

开辟绿色通道,只拿身份证即可领营业执照

胡振鹏是在武汉开发区经营一家保健品商行的个体户,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和经营范围,胡振鹏计划将个体户营业执照升级为公司营业执照(简称“个转企”)。

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个转企”,须先向所属市场监管所申请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再申请开办新的企业营业执照。

27日上午,胡振鹏向沌阳市场监管所咨询“个转企”相关手续。当天下午,该所迅速为其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注销手续,并将其信息推送给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登记科。登记科立即启动“个转企直通车”,提前服务,简化材料,免收关键材料住所证明,并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范本,安排专人专窗接待受理。

胡先生只带一张身份证到窗口,完成相关签字手续。当天下午3时,他就领到企业营业执照。

“种苗库”助力“个转企”

为了加快个体户、小微企业发展,4月10日,武汉开发区出台“培苗工程”,为“个转企”企业提供一系列扶持政策。

沌阳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个转企”企业除了享受省市出台的税收、金融、社保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登记代办、会计服务补贴、免费培训、免费法律咨询、员工免费体检等多项特色服务。

武汉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培苗工程”将为武汉开发区建立300户个体户和小微企业“种苗库”,动态管理、滚动培养,今后3年每年培养100家个体户为小微企业,每年培养新进规进限30家服务业和商贸企业。

每天近八成企业变更经营范围

4月15日,市民方睿在武汉开发区注册成立了一家体育文化公司,主营体育赛事组织、策划,体育运动培训等。

“因疫情防控,我全程在网上申办的公司营业执照。填写表格,提交证明材料后,仅用一天就办好了,连领证都是快递邮寄到家。”方睿介绍。

在方睿看来,他之所以毅然决定在疫情中注册公司,各级政府陆续出台扶持企业的政策,让他看到动力和希望;同时,经历此次疫情,将让更多市民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登记科负责人介绍,从今年2月2日至今,该局已累计为159家企业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平均每天还有近八成企业变更经营范围。这两类企业大多从事与防疫相关的医药、健康、进出口、保健品、电子商务等行业。

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复工以来,为扶植企业发展,该局对审批事项常事妥办,强化线上服务;急事急办,强化应急审批;特事特办,主动对接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工作两不误。

(长江日报记者张智 通讯员张敏 杨玉红 阎勇)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