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黄陂区“银税互动”精准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5-05 15:44:12来源:长江日报字号:[ ]分享: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拿到这笔无抵押贷款,利率比过去还低,对我们真是一场‘及时雨’!”4月30日,武汉市黄陂区税务局和中国建设银行黄陂支行联合开展的“银税互动”活动现场,鑫道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旭初欣喜不已。

“银税互动”是由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场地租金、员工工资、贷款本息还款等压力。在黄陂区4月30日举办的这场“银税互动”活动中,武汉腾江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鑫道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黄陂支行现场签约,获得“银税互动”贷款600万元。另有20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信用贷款初步意向。徐旭初说:“有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等各方支持,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带来的困难,活下来、发展好。”

黄陂区税务局纳服科科长王建高介绍,近期,该局通过调研摸底掌握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为困难企业打通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融资渠道,向银行推送名单,由银行提供贷款支持。今年以来,黄陂“银税互动”已为5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500万元。进入复工复产时段后,“银税互动”支持力度更大。

诚信纳税企业有融资需求,银行能够精准对接。企业因疏忽出现影响纳税信用的行为怎么办?王建高说,2020年起,纳税信息可纠正修复,逾期申报、逾期报送等19种办税中容易出现的轻微失信行为,通过主动纠正即可申请信用修复。

与此同时,面对疫情发生以来的新形势,黄陂区税务局积极通过大数据、云服务等方式,迅速将政策红利送达企业手中,助力辖区内企业纾难解困、复工复产。

政策“云宣传”。该局通过96个纳税人微信群、2个纳税人之家QQ群及抖音税企通等网络通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税费优惠政策。

业务“云辅导”。该局通过开票信息梳理430户企业信息,针对防疫保障企业、重点民生企业提供“点对点”线上辅导;主动对接区内医院,辅导医务人员正确享受疫情期间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退税“云办理”。该局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理流程,将正常退税时间压缩到2天内办结,已为53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共计1710.69万元,让出口企业第一时间拿到退税。

撰文/通讯员黄小迪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