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54万元兑现!汉阳区第一批中小企业战疫电费补贴拨付到位


发布时间: 2020-07-16 17:07:16来源:汉阳区发改局字号:[ ]分享:


近日,从区发改局获悉,7月14日上午,全区第一批中小企业战疫电费补贴拨付到位!7家保供企业,共获得补贴资金54万余元。

疫情以来,汉阳辖区一大批生活物资保供中小微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确保城市正常运转、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安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为加快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汉阳区积极推进落实全区补贴企业30%电费工作,帮助辖区参与保供的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政策主要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防疫药品、医疗设备、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

“对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保供及防疫物资生产、注册地在汉阳区的中小企业,我们将由区级财政对企业在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按照销售目录中电度电价的30%给予电费补贴。”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尽快让参与保供企业享受到此项惠企政策,汉阳区第一时间制定了《汉阳区关于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电费补贴政策的实施方案》并发布,同时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摸底,由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核定保供企业名单。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发展中医药为核心,以儿科产品为特色的全国重点中药企业和小儿用药生产基地。疫情期间,企业加班加点生产肺炎1号、中药预防2号方等防疫药品,确保供应。14日上午,企业已顺利拿到拨付的34.2万元电费补贴。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费降负,让我们享受到‘及时雨’,我们一定振奋精神、全力发展。”

据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汉阳区聚焦“六稳六保”总要求,全力落实企业扶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已组织24家企业申领服务业入库奖励,共计125万元;两批武汉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已就位,505家企业共获得22.79亿元贷款,有效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