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急企业之所急:江汉区心系企业走在先


发布时间: 2020-07-17 08:52:44来源:江汉区发改局字号:[ ]分享:

对疫情期间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医药器械生产的中小企业,实行电费补贴政策,是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的又一重大举措。自6月18日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后,江汉区迅即行动,至7月15日区发改局受理企业41家,区财政兑现补贴资金253万元,符合补贴条件企业的政策执行率达100%。

广泛宣传政策,力求“家喻户晓”。将省、市惠企政策编制成《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清单》,在江汉政府门户网站、江汉政企通服务平台、江汉之声APP上广泛宣传;区委、区政府制定《江汉区关于扩大就业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组织多场专题会议,一方面向企业宣传解读政策,另一方面对街道职能部门进行培训,以便准确掌握政策,快速执行政策;开展“千名干部对接千家企业”活动,带着政策上门服务。复工复产期间,区发改局组织重点保供企业35家申报中央专项贷款,区商务局建立了重点保供企业库。

加强组织调度,细化落实方案。制定《江汉区关于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电费补贴政策的实施办法》,组织区政府办、发改局、科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财政局等部门建立工作专班,由发改局牵头。明确适用范围、补贴标准、责任单位、办理步骤、办理时限、企业提交材料以及咨询方式、联系人等具体事项。将《实施方案》通过微信群发送至各个街道、开发区、商务区,要求热情接待企业咨询,认真审核辖区申报企业“是否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供”。

本着先易后难,确保首期到位。截至7月15日,全区符合条件的41家企业“七折电费”全部执行到位,做到了首期应补尽补。随着该政策补贴期限延长至8月份,江汉区将及时做好相关基础工作,确保到时兑现。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