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江汉区“抢跑”数字经济应用,首批遴选11个项目纳入场景应用项目库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03:53来源:湖北日报字号:[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黄婷)政府搭台,让数字技术在场景应用中“大显身手”。3月1日,武汉市江汉区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行“数字经济场景应用项目展示及推介会”。涉及政务服务、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领域的11个数字场景应用项目,被纳入江汉区数字经济场景应用项目库,将陆续在该区落地。

数字经济的未来,关键在应用。作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江汉区已经形成了以金融、商贸流通、通信信息、商务服务、文化创意、科技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93%,具有广泛的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2019年10月起,江汉区科经局面向全区公开征集5G、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已有约30个项目入围。3月1日下午,8个创新程度高、应用价值大、示范效应强的项目,连同3个特邀项目逐一路演,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通过政务服务AI提供业务咨询、资料审查、问题告知服务,打造智能化办事大厅;通过5G等技术开展远程会诊并实施精密手术;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对社区吸毒人员的管控、帮扶与宣教。现场展示的项目中,有的已建成落地,有的即将实施,有的正在筹备。

最终,江汉区同4个符合当前江汉区发展需求、具备实际落地能力、具备示范效应的优秀项目现场签订了项目任务书。据了解,签约项目验收评审后,江汉区科经局将按照项目建设费用的30%给予补贴,最高可达100万元。

江汉区副区长张智勇表示,除财政补贴外,该区还将引导省高投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社会资本对这批项目进行投资。同时,按照今年1月出台的《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若干政策》,以及该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在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前景广阔,我们希望通过区级层面的应用场景开发,争取市级更多场景落地,让新技术发挥更多经济社会效应。”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