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汉阳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以一流营商环境 谋汉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30:00来源: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字号:[ ]分享:

    10月19日上午,汉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九州通、恒信德龙、省交投等12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为汉阳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俊煜主持,区委书记徐丽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礼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万磊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0月19日上午,汉阳区人大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万磊就上半年企业家座谈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汉阳区争创最优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随后,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对汉阳经济发展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言献策。


区领导与企业家合影

    区委主要领导与企业现场互动,对企业提出问题当场协调,明确责任人跟踪办理、督促落实。区商务局、建桥街、洲头街等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表态,将着力为企业解决忧心事、烦心事,当好企业服务的“金牌店小二”。

     代表企业家畅所欲言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云:

汉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很好,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好的服务。希望区委区政府进一步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公、检、法继续支持企业打击职务犯罪,同时指导我们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强法治建设,建立防范机制,提高防范能力。建议法院在处理民事纠纷时加大调解力度,助力企业资金快速回笼。


市人大代表、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德明:

汉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各个部门单位,尤其是司法部门对企业上门服务、政策送到家,对企业帮助很大。作为汽车行业企业,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潜力巨大,建议政府加大汽车后服务市场培育力度,抢占市场先机。同时,要更加注重“留商”工作,为本土企业继续做好营商服务。


市人大代表、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芳:

    当前企业面临四个方面压力:生产成本提高、用工成本增加、出口难、限电限产压力。建议政府一是深入落实金融赋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全力当好“店小二”,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三是政府搭台,带领企业走出去,提振企业信心。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礼奎感谢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表示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愿各位企业家与汉阳风雨同舟、同心同向,在新征程上展现担当和作为,共创汉阳发展新局面。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徐丽与各位企业家真挚交流,她指出,汉阳区正苦练“内功”,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秀美靓丽的市容环境和安居乐业的平安环境等四大环境,推动汉阳内涵式发展。希望与各位企业家一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围绕“1+6”产业体系做好布局,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提振“汉阳造”发展信心。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