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硚口区创新试点环评与排污许可 “两证合一”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24:18来源:硚口区环保局字号:[ ]分享:

12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向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六角亭院区同时下达了环评批复与排污许可证,实现了两项行政许可事项“同步审批、一次办结”的服务新模式。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坐落在人口稠密的六角亭,医院不仅承担着全市精神疾病患者的诊疗工作,还是全市居民心理卫生健康创建的实施主体。“没想到能够同时拿到环评批复和排污许可证,大大减少了办证时间,真是太好了医院负责人对分局的高效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两证合一”改革是武汉市创新生态环境管理模式和制度,打造生态环境领域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的关键措施。在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整合、提高服务效能,让企业少跑路的大背景下,分局按照市局的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建设项目特点,筛选确定试点项目“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六角亭院区项目”,主动做好指导服务,经过努力,顺利为院区同步颁发了环评批复及排污许可证双证。硚口区先行先试开展“两证合一”审批制度试点,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全市生态环境“两证合一”改革提供了成果和经验。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