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区风采

东湖科学城建设挂图作战取得积极成效,核心区初具形象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08:10来源: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网字号:[ ]分享:

核心区十字轴交通提前成形,“七纵七横一环”道路里程增至40公里,一批科技产业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数字建造和智能数控两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东湖科学城建设挂图作战取得积极成效。

6月20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调研东湖科学城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举行湖北东湖科学城前线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对“630”节点44项任务再调度再部署,推进核心区项目又快又好落地建设。

2022年度,东湖科学城核心区建设共有169项重点工作,上半年任务量占六成。目前,核心区科技设施、创新产业、功能配套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一纵两横一环”7条骨干道路施工全面铺开,“六纵五横”11条次干支路具备开工条件。科创中心、筑芯产业园一期等科技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超算中心吊装首批模块箱体,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运营投用。科学社区、科学服务中心、学校、邻里中心、人字形中央公园等商住公服四类配套项目正在开展方案策划、概念规划编制。

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进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写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规划建设好东湖科学城意义重大。

张勇强听取进度汇报后表示,要争当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先锋突击队,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的“铁棚”精神,扑下身子加快干,迅速突破阻碍进度的关键问题。要按照“高举旗帜、树好形象、构筑支点、集中显示”的年度目标,向前一步形成合力,畅通问题解决机制,以高昂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要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园区、街道、国有企业各方责任,按照“630、930、1230”节点快速推进,把“做成事”当作衡量工作态度的核心标尺。

会上就核心区光谷科学岛的拆迁、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水电气、配套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明确意见。

东湖高新区一级巡视员关维强,副主任沈阳东、黄峰,总经济师陈华奋,前线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攻坚突击队队员参会。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