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让市民买菜像逛超市一样舒心,武汉超九成集贸市场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 2020-09-08 09:14:34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字号:[ ]分享: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7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李梅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事关民生,又是“文明窗口”。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获悉,截至9月4日,武汉全市累计改造完工312家,完工率97.5%;累计实施关停转向101家,关停率96.19%。

洪山区创亿农生鲜市场对照3.0版商超化标准逐一改造完成。记者史伟 摄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市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实施了大规模、高标准的升级改造工程,对标先进地区,按照标准化1.0版,实现兜底达标一批农贸市场;智慧化2.0版,改造升级一批农贸市场;商超化3.0版,打造品牌提升一批农贸市场。

南湖综合生鲜市场  记者吴曈摄

升级改造后,武汉市农贸市场从硬件、功能,以及管理上改变广大市民对农贸市场“老破旧”“脏乱差”印象,买菜像逛“超市”的体验将更加习以为常,市民生活品质得以更大提升。

目前,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持久地营造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管理和文明城市建设氛围,及时向市场经营管理人员传授疫情防控、消毒技术、环境卫生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新知识、新规定,努力促使全市农贸市场经营管理人员自觉严格落实市场环境整治要求和文明城市建设主体责任。

龙阳世纪生鲜市场内,每个摊位都有一个智慧屏。记者吴曈 摄

治理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问题是文明城市建设难点和重点工作。市场监管局主动联合商务、城管、卫健、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细化标准要求,强化了常态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大力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认真落实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文明城市建设主体责任。

目前,大多数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正严格得到落实,市场经营者文明城市建设认识有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有增强,市场日常保洁等环境卫生的管理和建设的投入也较以往得到更多重视并强化,市场经营者工作配合度也有了明显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全力冲刺,打赢农贸市场改造的硬仗。

关闭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