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心系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老党员


发布时间: 2021-02-03 10:24:06来源: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分享:

“李师傅,提前给您拜年啦!”“你们总是想着我们,20年了,逢年过节从来都没有忘记我们。”这是2月3日上午,武汉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强与困难家庭老党员李珍照的一段对话。

武汉市发改委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今年农历新年前夕,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春联。

2月2日,一大早,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胡祯雄就带领委机关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来到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老党员的家中,送温暖、话家常。每到一家,胡祯雄都会说:“提前给你们拜年啦!祝你们全家幸福安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吗?年货办得怎样了?”胡祯雄和蔼地问。“谢谢了!在大家的帮助下,目前家里没有什么困难,家里的年货也都置办好了。”困难群众张女士笑眯眯地说。

新春祝福送到家。

江岸区三阳社区,两位年近六旬的老人带着一名智障孩子生活了32年,年过半百的张女士介绍,30多年来家里一直比较困难,但是有像市发改委这样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关心,全家人心里都是暖暖的。“感谢社会各界这些年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很幸福、很满足!”张女士微笑着说。

江岸区花桥街两位身体不佳哥儿两生活在一起,由于家庭困难,已经是不惑之年的兄弟两至今还是光棍。弟弟陈强(化名)介绍,他们兄弟两身体都不太好,干不了体力活、也没有什么文化,全靠社会各界和亲戚资助。“每年过年,爱心单位都忘不了我们,我们一辈子都感激不尽。”陈强说。“你们要健康开心的生活,有困难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相信办法总会比困难多。”胡祯雄说。“在大家的帮助下,现在的生活没问题,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陈强说。

“我今年72岁了,党龄都有52年,我是党培养的干部,但是感觉自己为党做的事还不够。”困难家庭老党员李珍照说。据了解,李珍照因病提前退休,是一名重症患者,需要常年服药维持生命。李师傅虽然退休20年,但是他却是社区爱心志愿者,家里虽然困难,但是他非常乐观,总是想着法子帮助别人。“20年来,市发改委始终没有忘记我,温暖的事总在心里惦记着,这就是我活着的力量和勇气。”重症老党员李珍照开心地说。

关爱困难家庭老党员。

据悉,市发改委今年春节前夕已经看望慰问了50户困难群众,还有6户困难家庭老党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发改委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是使命,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心系困难群众是责任和担当,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将长期做下去。”


.

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抖音

新浪微博

官网手机端

今日头条

大督查提意见

产业地图